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理想配偶?长江后浪推前浪 《滚石》杂志换老板

2017年12月22日10: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传媒投资人杰伊·佩恩斯克20日宣布入股《滚石》杂志,以重振这份老牌杂志的昔日雄风。

  佩恩斯克传媒公司未披露交易细节,但包括《综艺》周刊在内的美国多家媒体报道,佩恩斯克传媒公司计划出资1亿美元,获得《滚石》杂志控股地位。

  新加坡BandLab技术公司将保留去年购得的《滚石》杂志49%股份。

  佩恩斯克在声明中说:“我们对《滚石》的兴趣,缘自这份杂志的人、文化重要性及其具有全面球辨识度的品牌。品牌影响力无可媲美。”

  声明说,交易完成后,《滚石》创始人詹恩·温纳担任的角色将从出版人变成总编。温纳之子格斯·温纳将留任温纳传媒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同时加入佩恩斯克传媒顾问团。

  老温纳说,要想在如今的传媒版图中生存,佩恩斯克“是我们的理想配偶”。

  【后浪推前浪】

  佩恩斯克传媒成立于2003年,旗下聚集众多娱乐和文化类重量级资产,包括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之一《综艺》周刊、电影网站Deadline.com和《女装日报》。

  佩恩斯克传媒同样进军印度市场,联手印度Zee娱乐公司打造门户网站India.com,发布技术和娱乐新闻。

  与之对比,《滚石》杂志的发展呈现江河日下的态势。《滚石》不仅遭遇出版业的行业性困境,其一系列战略失误同样让这家杂志付出财务代价。

  1967年,时年21岁的詹恩·温纳在旧金山的一处阁楼内创办《滚石》杂志。这份杂志成为美国“婴儿潮”一代人反主流文化的权威。

  去年,温纳传媒把《滚石》49%的股份出售给新加坡BandLab技术公司。BandLab技术公司以音乐制作和共享应用程序为专长,同样拥有零售渠道。

  今年早些时候,就在《滚石》杂志成立50周年前夕,温纳决定把它卖掉。(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