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专访: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对促进政党间交流意义重要——访埃及自由埃及人党主席伊萨姆·哈利勒

2017年12月20日13: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埃及自由埃及人党主席伊萨姆·哈利勒日前在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让世界各国政党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建经验、执政理念以及包括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等重大倡议,这对促进各政党间交流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12月初,哈利勒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就中国发展经验、中东和世界局势与世界各国政党领导人进行交流。

他说,高层对话会给世界各国政党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很高兴能够和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和大洋洲的政党领导人一起思考和探讨如何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

哈利勒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艰苦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正在实现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

哈利勒说:“中国取得巨大成功在于与时俱进。一直以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自己的指导思想,这是必要的。世界上没有一个完美的政治制度。每五年,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都会仔细研究已经完成的五年规划的实施效果,总结经验教训并在下一个五年进行调整。重视理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巨大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的根基和源泉。理论创新无止境。”

哈利勒认为,中国共产党取得如此成功的原因还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高瞻远瞩,能够对发展中的事物做出具有远见卓识的判断;中国共产党善于并勇于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和改革实践;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遗余力地履行对中国人民和世界的承诺。

哈利勒表示,如果所有国家团结一致,协同规划和实践,世界一定可以变得很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也一定能够实现。(新华社记者郑思远)

(责编:朱欣(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