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拉马福萨当选南非执政党新任党主席 将参加下任总统竞选

2017年12月19日14: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9日电 (王磊)12月16至20日,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第五十四次全国大会在豪登省约翰内斯堡市举行。当地时间18日,由4776名来自南非各省份的党代表选出包括党主席、副主席、总书记、总秘书长、副秘书长及总司库等领导层的人选。最终拉马福萨以2440票当选最引人关注的党主席。

拉马福萨,1952年11月17日出生于南非约翰内斯堡。曾在南非大学就读法律专业,获学士学位。他早年即投身反对白人种族主义统治的斗争。1991年当选为非洲人国民大会总书记。1994年新南非成立后当选国民议会议员,同年出任制宪会议主席。2012年12月当选为非洲人国民大会副主席。2014年5月任副总统。

此前,南非国内的经济学家曾表示,拉马福萨获胜将为国内和国际投资者注射一剂“强心剂”。如果拉马福萨当选,他将立即以危机管理的形式处理短期问题。但同时也有人表示,这不会是一个“急转弯”,“人们可能太乐观了,即使拉马福萨获胜,他也不可能用魔杖把所有东西都搞定。”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