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智利新当选总统皮涅拉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

2017年12月19日10: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智利新当选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1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希望与中国在投资、科技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加强合作。

皮涅拉当天在家中会见国内外记者,他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首先,我诚挚感谢中方祝贺我当选总统。中国是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们要加强与中国的关系,不仅要扩大和深化贸易往来,还要在投资、科技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与中国加强合作。我对智中关系未来的发展非常乐观,抱有很大希望。”

他还强调,智利是首个与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是首个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与中国签署双边协议的拉美国家,数十年来与中国一直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关系。

现年68岁的皮涅拉是智利家喻户晓的政治人物和企业家,曾于2010年至2014年担任智利总统,并于2010年11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说,到现在,我仍怀念当时的访问。中国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功,也对智中两国在贸易和其他各领域深化合作作出了贡献。

在17日举行的智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中右翼反对派联盟“智利前进”候选人、前总统皮涅拉当选下任智利总统。他将于明年3月11日就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皮涅拉当选智利新任总统表示祝贺。相信在皮涅拉总统领导下,智利人民将在国家建设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就。(记者党琦 王沛)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