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次飞越对马海峡

中国空军编队赴日本海远洋训练

2017年12月19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2月18日,中国空军轰—6K战机开展远洋训练。吴岳鹏摄(新华社发)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2月18日发布消息说,中国空军于18日出动轰炸机、歼击机、侦察机等多型多架战机,成体系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训练,以检验远洋实战能力。

申进科表示,“这是中国空军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对马海峡属于非领海海峡,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有国家均享有航行和飞越的自由。中国空军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远洋训练,合法、合理、合情。

申进科介绍,这次远洋训练,是中国空军首次飞越对马海峡。空军轰—6K、苏—30等多型多架战机从部署机场完成出动准备,编队飞越对马海峡,赴日本海国际空域训练,应对了外国军机的干扰,达成了既定训练目的,提升了远洋机动能力。当天赴日本海远洋训练的空军航空兵部队,师长、旅长、团长飞在第一梯队,用实际行动叫响了“看我的,跟我飞”。

中国空军远洋训练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申进科就此表示,空军最近开展的一系列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响应了练兵备战的号令,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空军坚决听从号令、推进强军事业,在实战化军事训练中抓紧抓实备战、提高打赢本领,以大国空军的使命责任,扛起备战打仗的担子,让党和人民放心。(记者苏银成)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19日 04 版)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