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高校推介奢侈品专业

2017年12月18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法国奢侈品教育推介会现场

日前,由法国高等教育署主办的“法国奢侈品教育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活动吸引了200余名有兴趣赴法学习奢侈品管理相关专业的学生和家长参与。

法国里昂商学院、法国 ESSEC 高等商学院、伽利略·思图迪法国高等商业与艺术学校联盟、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IESEG 管理学院 、法国诺欧商学院、法国雷恩商学院、SKEMA 商学院等法国高等教育机构,在推介会上介绍了学校的相关专业。

在全球奢侈品行业百强企业中,法国占其中10个席位,其产值约占全球该行业总产值的25%。目前,中国市场及消费者对奢侈品的需求日益增长,中国的奢侈品行业的服务水平及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也需要不断升级。就职于国内时尚媒体OnlyLady的赵思聪曾赴法留学,他在推介会上分享说,学习奢侈品管理行业,就业选择其实并不单一,既可以做销售相关工作,也可以涉足公共关系、数字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等领域。

伽利略·思图迪法国高等商业&艺术学校联盟招生负责人田伟宁说,联盟内学校此前已有中国学生就读。此次联盟亮相推介会,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前来询问,他们关心的问题大多集中在学费、就业状况以及是否有英语授课。“以巴黎商学院为例,学校既有法语授课课程,也有英语授课课程,奢侈品和时尚产业管理专业便是英语授课。” 田伟宁说。

据法国高等教育署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想学习奢侈品相关专业的学生,法国有多种课程和院校可以选择,从公立大学、高等商院到专业院校,同样有英、法两种授课语言。此外,以往那些综合性的专业课程现在也向学生提供专门的奢侈品行业培训,其中奢侈品管理和市场营销职业化学士和硕士专业比较受法国和国际学生欢迎。

近年来,中国学生赴法的人数持续走高。据法国高等教育署提供的数据,2016年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总人数近4万。

(晓 文)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