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执政党非国大第54次全国会议今开幕 百名代表被禁止投票

2017年12月16日18: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6日电 (王磊)当地时间12月16日至20日将举行南非执政党非国大(ANC)第54次全国会议。首日的选举大会被认为是此次会议的重头戏,但由于法院对夸祖鲁·纳塔尔省、自由州省和西北省等省份党代表的投票合法性提出质疑,非国大全国执行委员会(NEC)16日上午紧急召开会议,进而导致全国会议首日议程推迟至下午2点开始。

非国大全国执行委员会的会议预计在当日上午8点开始,而非国大的会议原定于当日9点在约翰内斯堡南部的Nasrec展览中心举行。

此次出人意料的法院判决导致超过一百名代表被禁止在选举大会上投票,据当地媒体消息称,这些党代表的选举过程并不符合党内规定。目前,总统候选人德拉米尼·祖马(Nkosazana Dlamini-Zuma)与现任副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这些选票的缺失可能导致不同的选举结果。

非国大总书记曼塔谢表示虽然有些代表无法投票,但是依然可以作为旁观者参会。为了减轻选举过程的时间压力,大会将于当日下午2点开始。

非国大发言人Zizi Kodwa说,针对非国大各省高级管理人员的法庭判决,不会影响90%的代表在选举会议上行使他们的投票权。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