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法将在明年3月前就欧元区改革计划达成“共同立场”

2017年12月16日15: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连续两天的欧盟峰会15日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德国与法国将在明年3月之前就欧元区改革计划达成“共同立场”。

默克尔说,如果德法两国不能达成共同立场,欧洲将不会前进。我们将找到一个共同的解决方案,这对欧洲至关重要。

马克龙表示,德法两国的目标是在明年3月份之前就欧元区改革计划达成协议,同时希望明年6月之前欧元区19个成员国能够达成欧元区改革“路线图”。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年9月份提出一系列重塑欧盟的建议。经济方面,主张加强与德国的统一协调,在欧元区核心建立强有力的统一预算,设立欧元区财政部长职位,以保证欧元区经济增长并有能力应对各种经济危机的冲击。

然而,欧元区改革计划因为欧盟内部分歧陷入僵局,德国、荷兰等欧元区经济强国认为改革计划意味着要与其他重债国伙伴如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共同承担风险,从而持保留态度。(记者 帅蓉)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