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呼吁执政党保持团结

2017年12月16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津巴布韦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15日召开为期一天的特别代表大会。津巴布韦总统、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呼吁全党团结一致,重新赢得人民的信任。

姆南加古瓦同时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天内任命两位副总统,并承诺将与全体党员一道,为振兴经济、创造就业而奋斗。

当天的特别代表大会确认了民盟上月作出的选举姆南加古瓦担任党的领导人并代表民盟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的决定,同时对执政党领导机构——政治局的人选进行了调整。

姆南加古瓦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将带领民盟为经济复苏而努力,并争取在明年的总统选举中赢得胜利。

姆南加古瓦表示,执政党应尽快完成自我修复,从过去的内斗中走出来,团结一致,重新赢得人民的信任。姆南加古瓦说:“我们必须致力于建设一个团结的执政党、一个代表津巴布韦全体人民和全民族利益的民盟。”

姆南加古瓦呼吁津巴布韦民众和企业对目前出现的现金短缺现象保持耐心。他表示将与非洲进出口银行等机构合作,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津巴布韦军方11月15日凌晨采取军事行动,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门。11月19日,民盟举行中央特别会议,决定解除罗伯特·穆加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职务,由姆南加古瓦接任。11月21日,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次日,姆南加古瓦被民盟推选为总统。(记者 张玉亮)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