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托马斯山火”演变成加州历史上第四大山火

2017年12月15日15: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森林消防部门14日的最新统计,本月4日发端于文图拉县的“托马斯山火”过火面积已达24.25万英亩(约合981.4平方公里),摧毁建筑约1000幢,成为加州自1932年有统计以来的第四大山火。

加州森林消防部门14日证实,一名来自圣迭戈县的森林消防员当天早晨在救火行动中牺牲。加州州长布朗为此发表哀悼声明,加州州议会15日将降半旗志哀。加州消防部门主管肯·平洛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消防人员依旧面临严峻火情,将继续为保护居民区奋战。

“托马斯山火”从文图拉县向北蔓延至圣巴巴拉县后,燃烧区域大部分在地形险峻、人迹罕至的洛斯帕德里斯国家森林公园。但是野火一旦越过海岸山脉最西边的山脊,便会对坐落在海岸山脉与太平洋海岸之间狭窄通道内的众多城市构成直接威胁。

此前,鉴于风力不大,消防部门一面使用直升机和灭火飞机从空中喷洒水和阻燃剂,一面在西面半山腰放火,意图烧出一个控制带,防止东坡难以控制的火势遇到强风突然向西。

气象部门14日预测,当晚起至17日,新一场“圣安娜风”将开始影响圣巴巴拉县,阵风可能达到每小时90公里以上,将对消防人员构成新威胁。“圣安娜风”是秋冬季节出现在加州南部山谷中的季风,来自美国内陆荒漠地带,极度干燥,易于引发山火,被当地人称作“魔鬼风”。

消防部门预计,“托马斯山火”可能将于明年1月7日左右被完全扑灭。(记者黄恒)

(责编:朱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