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峰会首日聚焦联合防务等问题 难民问题分歧严重

2017年12月15日14:0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欧盟峰会首日聚焦联合防务等问题 难民问题分歧严重

14日和15日,2017年最后一次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举行。在第一天的会议上,峰会聚焦了欧盟联合防务和难民问题。

当天,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强大的欧洲防务会使北约强大,联合防务机制对欧盟及其盟友都是个好消息。“永久结构性合作”联合防务机制将于明年初正式启动,初步展开的防务合作项目有17项,涵盖了军事训练、网络安全等领域。

在难民和移民问题上,欧盟各国仍存在严重分歧。欧盟的难民分配政策一直受到匈牙利、波兰和捷克等成员国的抵制,甚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也在峰会召开前夕称,难民分配份额是“无效”和“极具争议”的,此举引发欧盟委员会及欧洲议会的激烈批评。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14日强调,所有欧盟成员国都需要分担难民的负担,欧盟成员国之间不能只是有选择性地团结。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