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战略火箭军司令:发展战略核力量是俄优先任务

2017年12月15日13: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媒体15日报道,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说,发展战略核力量是俄优先任务。

卡拉卡耶夫在接受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采访时说,战略核力量是俄联邦及其盟国的安全保障,也能够保证俄执行国内和外交政策的独立性。因此,支持和发展战略核力量是俄国家政策的优先方向。

卡拉卡耶夫指出,目前俄战略火箭军装备具有较高灵活性和多样性,能够迅速应对威胁。2020年前俄联邦财政对俄战略火箭军的拨款足以保证完成俄战略火箭军装备的更新换代和相关基础设施的升级。

据卡拉卡耶夫介绍,2018年俄战略火箭军将接收20多部装备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装置,同时还将完成12次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任务,发射数量比2017年多一倍。

根据相关报道,近年来俄战略火箭军一直按计划用更先进的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替换服役期已满的白杨导弹,预计到今年年底,俄战略火箭军所拥有的新式导弹数量将占其导弹总数的66%。2026年前,俄战略火箭军将完成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的换装工作。

采用固体燃料、携带分导多弹头的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于2009年底开始装备俄战略火箭军,正成为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的中坚力量。(记者吴刚)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