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英薪资水平再度下滑 支出能力继续遭挤压

2017年12月15日07: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尽管英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健,但英国人8-10月期间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薪资水平再度下滑,凸显出去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该国消费者支出能力持续受到挤压的情况。

英国8-10月失业率维持在4.3%的逾40年低点,与7-9月份失业率持平。此前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当期失业率或为4.2%。

但8-10月经过通胀因素调整后的薪资水平下降0.4%,为连续第八次下滑。

消费者支出能力的下降或给主要受国内消费推动的英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由于消费者缩减开支,英国经济今年的增速已经放缓。

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上述数据还显示,该国就业市场出现了一些暂时性的疲软情况,当期就业人数减少56000人,为连续第二次下滑。

既没有就业也没有在寻找工作的经济不活跃人数也增加115000人。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