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大略省首次正式举行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活动

2017年12月14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13日多伦多电(记者吴云)加拿大安大略省12月13日下午在多伦多省议会正式举行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活动。

今年10月26日安大略省议会通过动议,决定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这是该动议通过后,安大略省首次举办正式纪念活动。

安大略省议会在下午的会议中一致同意自由党议员黄素梅的提议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不同党派的多位议员在议会发言,均支持安大略省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认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设立是一个“里程碑“,强调要加强教育,称纪念日就是教育日,必须让更多的学生和社区了解南京大屠杀。

在安大略省提议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议员黄素梅表示,今天是安大略人重要的一天,也是数百万亚裔安大略人重要的一天。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是表明我们与大屠杀幸存者和死难者站在一起。

韩裔保守党议员赵成俊说,我为什么如此热衷讨论这场悲剧?为什么人们需要了解现代史上最血腥的暴行之一?我们为什么必须要教育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孩子80年前在世界另一端发生的事件?答案非常简单:只有来了解、研究、怀念和谴责这种暴行,才能保证暴行不再发生。

另一保守党议员彼得·塔伯斯说,日本右翼势力否认南京大屠杀。这是危险的行为,因这有可能使人民和国家重复过去的罪恶。任何国家如果拒绝接受历史,那么就几乎肯定会重蹈覆辙。

安大略省省长韦恩应黄素梅的邀请出席了今天纪念日活动并讲话。她表示,几周以前,安大略立法机构一致通过了黄素梅的动议,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在安大略,我们对二战死难者和受害者包括在80年前在南京的死难者和受害者深表同情。这是十分痛苦的记忆。战争的悲伤不应重复。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