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法联合“熊猫行动”在巴黎启动

2017年12月14日13: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与巴黎圣日尔曼-代普雷委员会13日共同启动名为“熊猫行动”的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展示熊猫雕像、组织熊猫玩偶义卖等活动促进成都与巴黎的文化交流。

当天,双方在巴黎圣日尔曼-代普雷街区的传统圣诞集市上组织“熊猫行动”发布会,并正式揭幕由法国当代艺术家里夏尔·奥尔林斯基为此次活动创作的一尊红色熊猫雕塑。

巴黎市第六区区长让-皮埃尔·勒科克说,熊猫是成都的友谊使者,活动将有效促进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法国民众会更加了解成都和中国。

作为“熊猫行动”的重要一环,主办方在圣诞集市上设立了熊猫主题木屋,组织熊猫玩偶义卖,所得利润将全部捐给巴黎尼克尔儿童医院。这项活动得到当地民众的大力支持。售货员利松·皮内告诉记者:“每天可卖出400到500只熊猫玩偶,民众非常热情。”

据悉,在成都市、成都市锦江区以及巴黎市第六区政府的支持下,今年5月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与圣日尔曼-代普雷委员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在艺术、文化、商业、旅游联合推广等领域展开深入交流。“熊猫行动”是双方首个合作项目。

2018年双方将展开以“城市印记·艺动双城2018”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并以艺术为纽带推动交流合作。(记者 张曼)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