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警告英国 “脱欧”协议不可反悔

2017年12月13日15:57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欧盟警告英国 “脱欧”协议不可反悔

本月8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宣布,双方就“脱欧”三大核心议题取得一致,这标志着“脱欧”谈判第一阶段基本结束,双方即将开启包括贸易协议在内的第二阶段谈判。然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10号却称,英国做出让步以推动谈判“只不过是一种‘意向声明’”,没有法律效力。

针对戴维斯的这一表态,欧洲议会的“脱欧”事务协调员伏思达12号指出,戴维斯的说法损害了信任关系,英国将看到欧盟的立场变得更加强硬。他说,欧洲议会将在13号、也就是今天表决一项决议,以谴责戴维斯的表态,并要求英国迅速做出法律保证。

同一天,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也强调,上周英国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不可以反悔。

12月11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向议会下院通告脱欧谈判第一阶段意向协议的同时,通过社交媒体也给目前尚在英国的欧盟移民写了一封公开信,恳请他们留下来,说“没有他们,英国的日子会不好过”。这封信语气诚恳,但少有人叫好。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