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赴欧洲申请专利增幅显著

2017年12月13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赵晓霞)“中国有很多公司走向国际化。今年,中国内地企业向欧洲专利局(EPO)提出的专利申请数量,比去年增加25%。”日前,欧洲专利局局长巴迪斯戴利对本报记者表示,申请专利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数字技术、计算机和电信等领域,其中华为已成为向欧洲专利局申请的第二大公司。同时,一些来自绿色技术领域的中国企业也开始向欧洲专利局递交申请,比如风能、太阳能等领域的企业。这表明中国的技术专利组合正在不断扩大。

  巴迪斯戴利透露,欧洲专利局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即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旨在深化两局合作,为全球知识产权用户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共同为全球知识产权制度的发展和完善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专利申请起步晚,但增速非常快,取得的进展令人震惊。而且,中国向欧洲专利局递交的专利申请质量非常好。” 巴迪斯戴利说。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