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军用飞机维修漏洞百出 国防部长欲严加整顿

2017年12月13日07: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欧洲时报》报道,11日,法国国防部长富罗伦萨·帕尔利(Florence Parly)宣布,希望重新整顿军用飞机和直升机的维修问题,如今它们的可用率低于50%。

国防部长在埃夫勒(évreux)军事基地访问时,不无遗憾地指出,在军队中,“如今一半数量以下的飞机可以飞行”,强调“不能让如此现状持续下去”。

她总结说,“如果把飞机维修使用状况用汽车打比方,好比为了保证出行,我得同时拥有四辆汽车才成”。

在萨赫勒和黎凡特的北非中东军事行动地区,法国军用飞机可用率可达80%,但在巴黎大区这个比率仅为30%。帕尔利指出,在巴黎“我们缺乏足够飞机,来实现常规队伍培训”。

她强调说,“几年以来,飞机的可用率几乎没有提高”,与之相比“近五年以来,保证正常行动的维修预算增加了25%”,该数字于2017年已经达到40亿欧元。

她还指出,某些飞机航行费用大幅增加,以“狞猫”(Caracal)直升机为例,2012年每小时飞行费用为1.9万欧元,“2016年增至3.4万欧元,增长率为81%”,“该直升机使用率平稳,但是可用率减少了五分之一”。

帕尔利于上周收到军队航天器械使用维修审计报告,强调“多花钱,能上天的飞机反而少了,我不会任由事态这么发展”。

维修涉及的合同多样,比如一架虎式直升机维修需要签三十多个合同。为应对这一难题,国防部长呼吁维修承包商更加富有责任心,“从头到尾都要认真负责”。

她说,“要指定一家厂商,负责前前后后所有单位的组织工作;小企业和军事组织也要参与到维修工作中来,得具备能力修理各个类型的飞机。”

从国家层面来看,各种维修工作将由国防部旗下的航空维修指挥部负责,该部将负责各类新型合同的规划管理工作。

法国军用飞机维修工作如此之差,原因到底如何?法国经济杂志《挑战者》周刊(Challenges)解释称:一方面法国在海外参与军事行动密集,高温和沙土容易导致飞机发动机和涡轮机损害加速;2015年之前军方减少工作人员,也对飞机维修工作产生影响,比如阵风战斗机维修需要11名工程师,但当时国防部仅为此仅预计了7名工作人员;另一个原因便是维修组织管理混乱,机制复杂分化,缺乏负责的相关责任人员和机构。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