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中俄印三国应给世界带来更多确定性和正能量

2017年12月12日13: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2月1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德里出席中俄印外长会晤后对记者表示,当今世界面临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明显上升。中、俄、印三国作为有世界影响的大国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意识到自身应当承担的国际责任,愿意通过加强战略沟通协调,为稳定国际形势发挥积极作用,为当今世界带来更多的确定性和正能量。

  王毅说,在本次三国外长会晤上,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的重要意义,特别是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要推进的方针政策,强调中国将通过和平发展实现民族复兴,走出一条与传统大国不同的强国之路。中国愿顺应时代进步潮流和国际社会愿望,与各国一道,共同推动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共同推动构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与印、俄两国的理念十分相近,印、俄对此予以积极评价。

  王毅表示,中俄印三国都处于发展振兴的关键历史时期,内外政策有很多相似之处,三方有必要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三方同意加强彼此双边关系,拓展三方合作,在实现三国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应有贡献。(记者赵旭 胡晓明)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