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喀麦隆边境地区发生两次袭击4死3失踪

2017年12月12日10: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喀麦隆极北大区边境地带11日发生两次袭击,共造成4人死亡,另有3人失踪。

当地消息人士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当地时间11日5时45分左右,一名疑似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自杀式袭击者在靠近尼日利亚边境的喀麦隆凯拉瓦的一座清真寺内引爆随身爆炸物,造成2名平民死亡,袭击者当场毙命。

另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10时左右,一名卡车司机在喀麦隆1号国道靠近尼日利亚边境处行驶时遭疑似“博科圣地”成员枪击身亡,车上3名乘客目前下落不明。

“博科圣地”组织成立10余年来,在尼日利亚及喀麦隆等国频繁制造恐怖袭击,导致大量人员伤亡。2015年3月,“博科圣地”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去年7月起,由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等组建的多国部队开始对“博科圣地”进行重点打击。尽管行动遭到限制,“博科圣地”仍不时发动袭击。(记者乔本孝)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