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呼吁巴以就耶路撒冷等问题进行直接谈判

2017年12月12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应该就包括耶路撒冷在内的所有问题进行直接谈判,影响谈判的任何做法都是不可行的。

据在伦敦出版的《伊拉夫报》报道,正在埃及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埃及总统塞西11日在开罗举行了记者招待会,普京在会上表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进行直接谈判是极为必要的,以便就包括耶路撒冷地位在内的所有问题进行磋商。他特别指出,“俄罗斯政府的立场是,必须达成公正、持久的和平协议,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双方的利益,任何影响双方谈判结果的做法都是不可行的,也是无效的。”

报道评论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在国际上引起了一片反对声,阿拉伯世界更是强烈谴责。阿拉伯联盟宣布美国失去了作为巴以和解调解方的资格。普京此时呼吁巴以进行直接谈判,显然是要在中东问题上发挥更重要作用。

报道称,普京是在结束对叙利亚的访问后抵达埃及的。记者招待会后,普京将前往土耳其访问。(安国章)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