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深刻理解中国与世界关系变化(新书评介)

——《从中国走向世界》简评

2017年12月12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丁冰撰著的《从中国走向世界——着重于经济视角的分析》一书,已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该书以中国正在大踏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为背景,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球经济治理等方面论述了中国走向世界需要坚持的原则和解决的问题。

作者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决反对主张全面私有化、市场化、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和私有化改良的民主社会主义。作者认为,经济全球化不可逆转,任何国家都不能独善其身。中国要在独立自主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治理与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该书视角独到、思想性强、语言生动,颇具可读性。(郑延冰)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12日 07 版)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