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接力援助当地小学

2017年12月11日15: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7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提尔市的玛加迪小学,中国维和官兵向学校赠送学习用品和文娱器材。新华网发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部分官兵7日前往位于黎南部提尔市的玛加迪小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接力传递爱心。

  玛加迪小学12年前由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援助修建,现有500多名师生。因经历黎以冲突,校舍破损、老化得非常严重。去年,中国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为他们改建了破旧设施,并将学校墙壁重新粉刷了一遍。

  今年,中国新一批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部署到任务区后,接过人道主义援助的“接力棒”。经过协调对接,他们根据玛加迪小学师生们的需求,向他们赠送了100余件书包、铅笔等学习用品以及篮球、足球等文娱器材。

  7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提尔市的玛加迪小学,中国维和官兵与幼儿班学生合影留念。新华网发

  7日,玛加迪小学校长迈克· 哈马亚德带领中国维和官兵参观了校园,讲解了学校教学运行情况,并将一幅学生创作的画作送给维和官兵。他感谢中国维和部队对学校的援助:“中国人非常谦和,我们非常认可你们的工作,你们的工作是完美的!”

  中国维和建筑工兵分队政工副队长周宇说,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元旦、春节等节假日与学校师生开展联谊活动,教学生们学中文、讲汉语,并向其展示舞狮、武术等中国元素文艺节目以及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据悉,中国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官兵在执行维和任务之余,还为当地村庄修建综合运动场、修复农用道路,并经常组织人道主义义诊等援助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高度赞扬。(周洪宇 蒙卓霖)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