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意大利联手打击非法移民和人口犯

 
2017年12月11日07: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和意大利两国政府9日决定成立专职机构,打击非法移民和人口犯罪活动。

据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新闻办公室消息,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当天与到访的意大利内政部长马尔科·明尼蒂举行会谈。双方商定成立打击偷运和贩卖人口犯罪活动联合指挥部,从两国海岸警卫队、检察机关和情报部门抽调代表联合办公。

在会谈中,明尼蒂对利比亚海岸警卫队今年以来在地中海海域对遇险非法移民实施的营救努力表示赞赏。他还透露,欧盟近期将向利比亚提供3500万欧元援助,以支持利方维护南部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有效遏制非法移民活动。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该国海岸边界得不到有效管理。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大量非法移民自利比亚南部入境,再经利比亚沿海城市中转,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

利比亚与意大利隔地中海相望。经利比亚穿越地中海抵达意大利,进而登陆欧洲,是目前大量非法移民和难民进入欧洲的主要路径。应利比亚政府请求,意大利政府同意向利方提供必要支持,协助利比亚政府打击非法移民偷渡。(记者 张轩瑞 李远)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