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拿大环境部长凯瑟琳·麦肯纳——合作执行《巴黎协定》 中加引领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

2017年12月10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加拿大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部长麦肯纳
加拿大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部长麦肯纳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 (徐祥丽) “中国与加拿大将合作执行《巴黎协定》,在国际上一同扮演应对气候变化的主导角色。”12月8日,加拿大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部长凯瑟琳·麦肯纳(Catherine McKenna)在京表示。

“《巴黎协定》不可逆转,也不能被重新谈判。” 麦肯纳表示,两国领导人共同发布的《气候变化和清洁增长联合声明》是特鲁多总理访华期间的关键成果,声明提出,建立常规机制,探讨《巴黎协定》的执行。两个高层合作对话机制包括:气候变化部长级对话——由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对接;清洁能源部长级对话——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对接。

麦肯纳部长说,中加两国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在气候变化和环境领域有着长期合作的历史。特鲁多总理访华期间,应对气候变化成为两国领导人关注焦点。“我们十分赞赏习近平主席的睿智箴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她表示,中国和加拿大有责任引领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推进巴黎协定的执行。

在加拿大,经济与环境是齐头并进的,麦肯纳说。她此次来华还率领着一个清洁技术贸易代表团,其中包括超过15家清洁技术公司,它们来自加拿大各省区,在清洁空气、水和土壤等众多领域拥有各自的专长。麦肯纳表示,加拿大与中国企业在碳捕集、封存,碳定价方面与中国企业都有合作。双方的合作为加拿大企业提升了规模,降低了成本。

同时麦肯纳还将作为国际执行副主席共同主持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度大会。国合会已经有25年历史,由60多位来自中国和国际上的世界顶级专家成员组成,为中国的环境与发展挑战提供独立的政策建议。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