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著名神社曝武士刀砍人案 酿三死一伤

2017年12月09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日本传媒报道,东京著名神社“富冈八幡宫”疑因继承问题8日爆发冲突,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受伤。

共同社引述日本警方称,疑凶被指在其姊、神社女宫司(相当于寺庙的住持)下车时将她杀害,之后再杀害一名与他一同埋伏的女子,之后自杀。女宫司的司机亦在事件中受伤。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凶害现场发现染血的武士刀及军刀。

当地媒体称,此次凶案源自神社宫司富冈长子(58岁)与其弟富冈茂永(56岁)之间,因继承问题造成的长年不和。富冈茂永于1990年代继承父亲,成为神社宫司,但2001年被开除。其父再度出任宫司,并提拔女儿富冈长子为二把手。之后,富冈茂永曾向姐姐发恐吓信,并因此于2006年被捕。父亲于2010年退休后,富冈长子接棒成为宫司,但未能获得当地神社联合组织的认可,因此脱离联合组织。

神道教是日本的传统宗教。富冈八幡宫的历史可追溯至1627年,该社每年八月举行的“深川八幡祭”是江户(今东京)三大祭典之一。根据官网,富冈八幡宫是“劝进相扑”的发源地之一。举办相扑赛事以吸引游人及捐款的做法,至今仍是不少神社的传统节目。

(老任)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