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至少1人死亡23万人大逃亡

2017年12月09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延烧多日的南加州山火继续蔓延。6场山火的过火总面积已达到14万英亩,23万民众紧急撤离,目前至少已有一人被证实在此次山火中遇难。特朗普8日正式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加州消防局表示,新的一场山火8日中午开始在圣地亚哥县延烧,起火地点接近Alpine县,距离圣地亚哥市中心约有30英里。目前过火面积不大,当局已派出消防人员赶赴当地。除了最新的这场山火,南加州还面临6场主要山火。分别是托马斯野火(Thomas fire)、溪火(Creek fire)、麦火(Rye fire)、斯克波尔火(Skirball fire)、以及星期四开始延烧的利拉克火(Lilac Fire)以及自由火(Liberty Fire,)。

截止8日下午,这6场山火的过火面积达到14万1000英亩、23万居民紧急撤离。25660户建筑遭到威胁,已有超过500栋建筑被毁。当局共派出8700名救火人员参与灭火。

在加州州长布朗的要求下,特朗普8日宣布,全加州进入“紧急状态”,并指示联邦力量为加州提供必要支援。这也是特朗普3个月内第二次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老任)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