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五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首都

2017年12月09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欧盟在联合国安理会的4个成员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瑞典连同德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8日发表联合宣言,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认为此举无益于中东和平进程。

欧盟五国代表在安理会就耶路撒冷问题举行紧急会议后发表联合宣言。宣言说,五国反对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准备把美国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认为此项决定不符合安理会决议精神,对该地区的和平前景没有帮助。

宣言说,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必须由巴以双方通过谈判解决。根据国际法和安理会有关决议,五国认为东耶路撒冷为巴勒斯坦被占领土,除非巴以双方另有协议,五国不承认对1967年以前边界的任何变更。

宣言说,鉴于该地区局势不稳,五国呼吁有关各方及地区利益攸关方共同努力以保持冷静。

8日的安理会紧急会议是由英、法、意、瑞和另外4个安理会成员国发起召开的。(记者 尚绪谦)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