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会通过临时拨款法案避免政府关门

2017年12月08日13: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7日分别通过一项为期两周的临时拨款法案,以避免联邦政府于9日关门,同时留出时间让国会议员讨论一项为期两年的政府预算法案。

这项临时拨款法案能维持美政府运转至本月22日,将在递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后立即生效。

目前,美国会共和、民主两党对预算内容仍存分歧。民主党议员反对白宫废除“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要求预算法案必须包括对上述计划改革的内容,而部分共和党保守议员则表示除国防开支外,预算法案必须全面削减政府支出。

特朗普7日与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举行了会议。会后,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发表声明说,会议各方就取消针对国防项目的“自动减赤”开支上限达成一致意见,但总统和共和党领袖强调移民改革和政府拨款法案应该分开讨论。声明说,国会两党将于8日重新开始讨论预算法案。

联邦政府预算向来是美国会两党政治博弈的焦点。2013年10月,两党围绕预算案的政治博弈曾导致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16天。(记者江宇娟 高攀)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