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务卿说乌克兰问题是俄美关系正常化的最大障碍

2017年12月08日13: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7日在维也纳说,乌克兰问题是俄美关系正常化的最大障碍。

正在维也纳参加第24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外长会议的蒂勒森对媒体说:“从一开始我们就清楚地表明,必须解决乌克兰问题。它成为我们与俄罗斯关系正常化的最大障碍。”

蒂勒森在当天会议发言时强调,乌克兰东部地区违反停火事件11月上升60%,并指责俄罗斯没有遵守明斯克协议,采取各种方式帮助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他强调,俄罗斯不从乌东部地区和克里米亚撤军,美国就不会解除对俄制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会上说,乌东部地区暴力事件责任都与乌政府有关。

蒂勒森和拉夫罗夫当天晚些时候举行了双边会谈,但双方并未向媒体披露会谈具体内容。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2017年3月29日,乌东部冲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凌晨起实施停火,并从冲突地区撤出重型武器。据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提供的数据,最近乌东部地区违反停火的次数仍然居高不下。(记者刘向)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