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航天局发展空间制造技术

2017年12月08日11: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航天局7日宣布,已挑选出3家公司研制一种叫“多材料空间制造实验室”的设施原型,在发展太空中的按需制造能力方面又向前迈出一步。

“多材料空间制造实验室”是美国航天局“下一代空间技术探索伙伴关系”计划的一部分,也是3D塑料打印在国际空间站上成功应用后的进一步延展,旨在以多种材料为原料在太空按需生产零部件和相关工具。美国航天局的目标是,2020年在国际空间站上展示商业化开发的“多材料空间制造实验室”。

美国航天局挑选的3家公司分别是加利福尼亚州的Interlog公司、印第安纳州的Techshot公司和华盛顿州的Tethers公司,它们共计获得1020万美元的资金,将在18个月后交付“多材料空间制造实验室”原型。之后,美国航天局将再次挑选合作伙伴,进一步发展这项技术。

美国航天局马歇尔航天中心空间制造负责人尼基·沃克海泽说,美国航天局希望提升在太空制造、修理和回收使用物品的能力,“多材料空间制造实验室”原型将有助于为可持续的人类航天任务所需的按需制造能力奠定基础。(记者林小春)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