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帆船赛“中国之队”成绩优异  借“东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查看原图】
中国驻开普敦领事馆副总领事曹利在签约仪式发言。摄影王磊
中国驻开普敦领事馆副总领事曹利在签约仪式发言。摄影王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12月08日08:03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7日电 (王磊)当地时间12月7日,借着2017-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东风”,“一带一路·与你偕行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开普敦召开,中国驻开普敦领事馆副总领事曹利、南中经贸协会常务副会长中远海运非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万军及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等有关领导和中外媒体近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曹利表示,东风汽车发起“一带一路·与你偕行”倡议,不论是经贸合作还是文化交流,不论对国家、企业或者是普通民众,甚至在世界范围内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多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一同促成互惠互利多层次合作交流的新局面,架起中非友谊新桥梁。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徒提到,东风与SMT、赞比亚经销商就非洲业务签约,是相关海外业务布局持续深化的具体表现。未来计划与当地经销商一起,在细分市场研究、客户开发、售后配件保障、品牌推广建设各营销环节充分沟通,多元化地满足非洲用户的需求。

刘卫东也表示,“未来汽车的发展需要两大驱动力,一个来自技术,另一个是品牌建设。实现品牌向上,提高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形象,打造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这是东风汽车面向未来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今年10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站阿利坎特发起“一带一路·与你偕行”倡议,作为首家中国汽车品牌首次在全球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陆续吸引一大批全球伙伴的合作和呼应,全面提升了中国汽车全球知名度和美誉度。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二赛段比赛已于近日结束,所有船队抵达第三赛段停靠港南非开普敦。被誉为“中国之队”的东风队从阿利坎特起航后一马当先,即使途中一度落后,但凭借自身的实力和拼搏的竞技精神,最终完成多次反超夺取第一赛段季军;第二赛段是船队本赛季首次穿越赤道无风带,在克服了极度的高温和多变的天气条件下航行,东风队长时间处于领先地位,虽因策略失误而垫底,但最后凭借不放弃的精神绝地反击,赢得亚军。即将开启的第三赛段,是最为艰苦的南大洋航线,较上一赛季,此次南大洋航线长度新增三倍多,船队将遇到地球上最恶劣的气象条件,海水寒冷、巨浪咆哮以及狂风肆虐。

已参加了本赛季两个赛段比赛的中国船员陈锦浩说,“在比赛中,我们有过领先并且是长时间领先,但是比赛是残酷的,垫底时经历过的失望和沮丧也是珍贵的财富,感谢队友也感谢对手,只有在这样的比赛中,我们才会变得更强大”。

船长夏尔表示,前两个赛段的比赛,让我看到了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这让船队行驶更为顺利,也能克服重重困难,无论穿越赤道或者是即将启程的南大洋之旅,相信东风队的勇士们都能够以最佳状态完成比赛。

随着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环球航行的中国东风抵达南非开普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正沿着历史足迹,以东风队为载体,力求加强中非人文交流,巩固民意基础,为“一带一路”倡议营造良好环境,并持续推动“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的实现,也希望为促进更多国家的互融互通、共享共赢起到榜样和模范作用。

东风队在2014-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获得季军,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史上第一支登上终极领奖台的中国船队。东风队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提供100%支持,继续参加2017-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