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八旬翁连续53年不停歇 成最敬业圣诞老人

2017年12月07日10: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82岁老翁罗恩·霍尔尼布鲁有份让孩子们充满幻想的工作——扮演圣诞老人。从1964年为了儿子开始扮演圣诞老人后,他就再也没停过。53年的季节性“从业”经历让霍尔尼布鲁成为英国供职时间最长的圣诞老人。

  据雅虎新闻报道,霍尔尼布鲁与妻子住在卢顿,平时做点家具生意。50多年来,每到圣诞,他就会扮成圣诞老人,为各地的孩子们送去祝福和礼物。“有时我会在圣诞节那天早上到达人们家中,确认我送对了礼物,”他说,“有时我会在雪橇上留下一两件礼物,有时我甚至无法穿过客厅,因为带的礼物太多。”

  谈到送给孩子们什么礼物较为合适,霍尔尼布鲁说,他认为送给孩子iPad这类高级货有点“过了”,而且也不赞成给孩子准备太多礼物,“我小时候也就是收到一两件礼物。我觉得大家应该‘回到过去’”。他说:“我对家长们说,如果你想送给孩子一份礼物,最佳选择是里面装着纸的硬纸板盒,对着它,孩子能玩儿上好几个小时。他们得充分发挥想象力。”

  扮演圣诞老人让霍尔尼布鲁得以参加世界圣诞老人大会,并一度当选圣诞老人比赛世界冠军。如今虽然年事已高,霍尔尼布鲁仍不打算“退休”。他说:“如果我能带给人欢乐和笑容,那再好不过了……我要让取代我成为供职最长圣诞老人这件事变得更难。”(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