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时代》揭晓年度人物:性骚扰丑闻“打破沉默者”

2017年12月07日07: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时代》周刊揭晓其2017年“年度人物”,揭露了各行各业性骚扰和性侵事件的“打破沉默者”(The Silence Breakers)当选。

“打破沉默者”代指广泛的人群,从今年首批指控好莱坞大亨哈维·温斯坦性骚扰的女性们,到在社交网络上使用“我也是”(#MeToo)标签分享类似经历的人。《时代》编辑部称,她们为公开的秘密发声,推动所有人停止接受不可接受的事情。

10月初,《纽约时报》曝光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涉嫌性骚扰多名女性,这一丑闻随后多个西方国家引发大规模揭发各行业性骚扰现象的网络风潮。

在美国,从影视圈到国会山,再到多个州的地方议会,一大批重量级人物“应声倒下”。英国媒体也曝出多宗政界性丑闻。

与媒体揭发同步,好莱坞女演员阿莉萨·米拉诺在社交媒体上发起“我也是”话题,号召性骚扰受害者公开自己曾遭受的伤痛。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