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云平台面临五大安全挑战 卫达构筑安全防御系统

2017年12月06日09: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2月2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创新发布区上众星云集,来自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前沿科技领域的数十家企业带来了各自的首发新品,向参观者展示了各个行业内的众多先进创新成果。除了目前大热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技术发展迅速之外,网络安全这一相对低调神秘的领域,成了今年发布会上的亮点。

北京卫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卫达安全”)是发布会上为数不多的一匹黑马。他们推出了一款专门针对云平台的安全防护系统——“幻境”云平台下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号称是“改变游戏规则,打破传统防御思路”的颠覆性产品。

作为一种统一管理、灵活调度、便捷配置的新型资源利用模式,云平台以其高效、迅速、经济的特点广受各行各业欢迎。然而,随着基于云平台的网络应用不断发展,针对云平台的威胁也层出不穷。除了传统的网络威胁之外,云服务的虚拟特性也带来了很多新的风险。据卫达公司创始人张长河在介绍“幻境”云平台下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时讲到,目前云平台主要面临五大安全挑战:云平台网络资源集中,攻击目标变大;云平台边界被打破,攻击范围扩大; 虚拟空间周边环境不明确,形成虚拟空间黑洞;虚拟终端监控受限,威胁隐患加深;传统防御手段被动落后,无法应对云平台的复杂多变。

针对以上困境,卫达安全通过从理念和技术两方面进行创新,成功研发出了能够有效抵御网络威胁、全面覆盖虚拟空间、整体保护云上虚拟网络安全的防御系统。

“幻境”云平台下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以其全球首创的“智能动态防御”技术为核心,打破了长期以来固化的静态网络防御思路,转变了传统防御的被动模式,并融合了人工智能、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SDN)等一系列最新科技成果,能够实现虚拟级的威胁检测与隔离,快速发现并阻断虚拟应用之间东西向的网络攻击,提前处置威胁,对云平台实施动态、一体化的防御保护。

据了解,目前“幻境”云平台下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分别支持Raw、Qcow2、Vmdk 三种云镜像格式,可部署在VMware、Openstack、Hyper-V云平台环境下,具有广泛的适用性。随着云技术的大范围推广,云安全问题必将成为影响和制约云计算发展至关重要的因素,但现有的云安全产品无论在技术还是理念上仍然有些相形见绌,要跟上云时代的快速发展,需要走的路还很长。

(责编:刘茹霞、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