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举办到任招待会

2017年12月06日14: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张明大使在到任招待会上致辞。记者叶平凡 摄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5日在布鲁塞尔举办到任招待会。来自欧盟主要机构、驻欧外交使团及企业、媒体、智库代表等各界人士30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过去、现在和今后都是欧盟稳定的、可以信赖、可以预期的合作伙伴,中欧关系前景光明。

  张明大使指出,中共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为中国未来30多年的发展制定了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中国近40年改革开放证明,中国人不但善于制订目标,更善于完成目标。因此,中欧应共谋发展、相亲相近、坦诚相待。通过“中欧旅游年”等异彩纷呈的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夯实中欧合作的民意基础。“我们完成目标意味着中国将变得更好,世界将因此受益,中欧关系前景将更加光明,”张明大使说。

  张明大使同时表示,中国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无意“分裂欧洲”,“因为我们认为一个分裂的欧洲不符合中国的利益。这个立场是一以贯之的,也是被行动所证明的。”

  欧盟负责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事务的委员瑙夫劳契奇·蒂博尔,负责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季米特里斯·阿夫拉莫普洛斯,负责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事务的委员埃尔兹别塔 宾科夫斯卡等欧盟高级官员先后在招待会上致辞,对张明大使履新表示欢迎。

  张明大使现年60岁,2013年-2017年任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大使于10月7日抵达布鲁塞尔履新,接替离任的杨燕怡大使出任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11月8日,张明大使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递交了国书。(记者郑江华  叶平凡)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