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医生团伙狂骗健保病人1.46亿美元终被捕

2017年12月0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报道,12月5日,包括4名医生在内的20人,其中还有一位是“纽约市警察局外科医生”因涉及1.46亿美元的医疗保健诈骗而被捕。涉案者欺骗医疗保健公司为其支付奢靡的生活开销,包括豪华住房、奢侈手袋、旅游等。

据报道,罪魁祸首克里斯蒂娜·米尔巴巴耶娃(Kristina Mirbabayeva)和其他人被指控3年间涉嫌878项企业腐败、诈骗、洗钱、医疗诈骗和伪造商业记录等违法行为。

根据检方的说法,这个阴谋涉及派遣帮手到布碌仑的街头招募无家可归者和低收入的病人,如有医疗证或医疗卡并同意被带到诊所接受检查,则提供30美元或40美元的现金。一旦进入诊所,病人就会受到一系列不必要的检测,例如过敏测试或超声波检测,而保险公司则为此付出了巨额的代价。起诉书中被提及的哈米德·阿拉姆医生(Hamid Alam)在一次录音中说,有一万五千人的测试等着他签字。

之后骗取的资金经过外国一系列的空壳公司和银行账户中转,直到抵达不法分子的银行账户。米尔巴巴耶娃利用这笔不良资金在布碌仑市中心购买了价值325万美元的顶层公寓,全部用现金支付。检察官说,她还豪掷千金,用于爱马仕、唐龙和宝格丽的疯狂购物。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警方公布了查获赃款。桌子上摊满了大大小小的鞋盒,均塞满100美元钞票。

纽约警察局外科医生罗伯特·瓦卡里诺医生也难逃干系。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布碌仑(Brooklyn)检察官办公室经长期调查发现,61岁的罗伯特·瓦卡里诺(Robert Vaccarino)医生因其涉诈骗而面临巨额盗窃罪和企业腐败罪。据知情人士透露,瓦卡里诺和他的合伙人从各种健康保险计划中捞取了“数亿”美元。瓦卡里诺是一名心脏病专家,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获得医学学位,目前隶属于迈蒙尼德医疗中心(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老任)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