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网络视听蓝皮书: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在京发布

中国网络视频用户已超5.65亿 手机视频用户5.25亿

2017年12月05日09: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时值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之际,CC-Smart新传智库携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联合发布《网络视听蓝皮书: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这是国内第一部正式出版发行的“年度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报告对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整体情况进行详尽解读。 CC-Smart新传智库联合创始人司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出席发布会。

据悉,CC-Smart新传智库致力于影视行业、网络视听全产业链风险评估和风险管控,内容包括风险雷达扫描、票房收视预估、受众调研、舆情监测等。

蓝皮书指出,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经超过5.65亿、手机视频用户规模超过5.25亿,短短三、四年,各类网络视听节目从无到有,从最开始的“野蛮生长”向注重品质的“精耕细作”转型,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充满活力的市场。网络视听作为新兴的文化业态,在蓬勃发展的同时,隐含着政策风险、投资风险、制作风险、版权风险等多重风险。

蓝皮书详细分析了网络剧、网络大电影、网络综艺节目、网络直播、网络音频广播、网络短视频等六大网生内容在过去一年中的最新特征。同时,通过结合互联网视听知识产权保护和法规建设相关内容,对互联网视听项目风险管控的新态势进行有益探讨,以期为预测和规避互联网视听内容风险保驾护航。(饶竹青)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