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暂停销售法国登革热疫苗

2017年12月05日20: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马尼拉12月5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4日紧急下令,要求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巴斯德立即暂停在菲国内销售其研制的登革热疫苗。赛诺菲巴斯德此前承认,这种全球首个登革热疫苗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菲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出于对公众健康的保护,他们已要求赛诺菲巴斯德立即暂停在菲律宾销售、分发和推广其研制的Dengvaxia登革热疫苗,将在菲市场上销售的该疫苗下架,以等待“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进一步指令”。

该机构还要求赛诺菲巴斯德通过各种方式将这一消息广而告之。

赛诺菲巴斯德11月29日发布新闻公告承认,根据最新研究成果,该公司生产的Dengvaxia登革热疫苗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公告说:“分析发现,从长期来看,对于那些从未感染过登革热病毒的人群来说,在接种疫苗后如果感染登革热,可能引发更严重症状。”

赛诺菲巴斯德于2015年底研制出全球首个登革热疫苗,随后该疫苗在菲律宾、巴西、墨西哥等国获批使用。在该公司表示这种登革热疫苗存在安全隐患后,菲律宾政府已于12月1日紧急叫停登革热疫苗接种计划。

菲律宾政府从2016年起实施登革热疫苗接种计划,迄今已有约73万名9岁及以上的儿童接种了赛诺菲巴斯德生产的登革热疫苗,耗资35亿比索(约合4.6亿元人民币)。

菲律宾是受登革热疫情影响较严重的国家之一。据菲卫生部统计,2016年该国有超过21万人感染登革热,其中约1000人死亡。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