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对数字货币情有独钟 英国毒贩洗钱最爱比特币

2017年12月05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警方发现,包括毒贩在内的犯罪分子越来越多地通过兑换数字货币洗钱,尤其是最近行情大涨的比特币。

伦敦目前有70多台数字柜员机,大多安装在一些街头便利店。任何人只要开设了网上钱包,就能在机器上匿名兑换不超过500英镑(约合4458元人民币)的数字货币,只要将现金塞进这些机器并执行相关操作即可。

因为便于洗钱,数字货币兑换机备受毒贩青睐。英国《泰晤士报》4日援引伦敦警察厅警督蒂姆·考特的话报道,犯罪分子对数字货币情有独钟,因为传统洗钱方式越来越难得手。“对他们来说,这是迅速处置现金的好办法,可以跨境转移(赃款),汇到世界上任何地方买东西,”考特说。

知名网络安全技术公司迈克菲公司首席技术官拉吉·萨马尼最近发表报告称,数字货币已经成为购买毒品之类非法物品的“主要支付手段”。萨马尼同时兼任欧盟刑警组织顾问。他说,数字货币不仅用于网络犯罪,在“传统”形式的犯罪中也越来越多见。

欧盟刑警组织发现,上周有2700万英镑(2.4亿元人民币)的赃款经由数字货币转手。该组织称,其中已经确认的1719起非法交易有九成与网络犯罪有关,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被越来越多用于洗钱。(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朱欣(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