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洪都拉斯竞选对手重回谈判桌并一道监票

2017年12月04日13: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马塔莫罗斯3日说,由于公众对总统选举阶段计票结果存有较大争议,他已邀请执政的国民党与由自由和重建党、革新和团结党组成的反对党竞选联盟代表重回谈判桌,以确保剩余选票清点工作顺利进行。

马塔莫罗斯通过最高选举委员会社交账号发文说,在总统选举中支持率非常接近的国民党与反对党竞选联盟的代表均已抵达计票中心,双方将在最高选举委员会协调下重回谈判桌。此外,双方代表将与美洲国家组织选举观察团一道,监督最高选举委员会对剩余即最关键的4.76%选票的清点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洪都拉斯最高选举委员会已经完成对95.24%选票的清点工作。结果显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胡安·埃尔南德斯和反对党联盟总统候选人萨尔瓦多·纳斯拉亚的支持率分别为42.92%和41.43%。目前,纳斯拉亚的支持者仍在计票中心周边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洪都拉斯总统选举11月26日举行。投票结束后,在最终计票结果尚未正式公布情况下,埃尔南德斯和纳斯拉亚分别宣布胜选。双方支持者此后接连数天举行抗议活动,一部分示威演变为与军警之间的暴力冲突。为避免骚乱进一步升级,洪都拉斯政府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10天的宵禁。

洪都拉斯位于中美洲北部,是拉丁美洲最不发达、治安最差的国家之一。根据洪都拉斯宪法,总统由直接选举产生,任期4年。2015年4月,洪都拉斯最高法院废除宪法中禁止现任总统连选连任的条款,现任总统埃尔南德斯遂获准参与2017年总统选举,但是其参选合法性受到反对党普遍质疑。(记者刘璇 许雷)

(责编:朱欣(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