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参院通过史上最大规模减税案 特朗普表示感谢

2017年12月03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总统2日赞扬参议院通过重大的税收方案,他在白宫表示感谢,并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

特朗普总统后来在纽约的一个共和党筹款活动上强调法案通过与措辞有关系:“我一直琢磨为什么国会议员们要用改革这个词。因为没人理解什么是改革。改革可能意味着增税。我就告诉我们的人,我召集所有的人开了个会,参议员,和国会其他人。我说必须要用减税这个词。”

参议院以51票比49票通过了法案,没有任何一个民主党人投赞成票。特朗普总统认为民主党人这样做是犯了一个大错,会在2018年的中期选举中付出代价。他说:“我们没有得到民主党人的帮助,我认为他们会在选举中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因为他们这样是投票反对减税。我不认为从政治上来说,投票反对减税是正确的做法。”

这项法案成为法律还需要清除几个障碍。参议院的文本必须和众议院稍早通过的版本进行协调达成一致,然后这个版本也要经过两院通过才能交给总统签字。(老任)

(责编:燕勐、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