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第十三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暨第二届长期照护学术年会举行

2017年12月02日11: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承办,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暨第二届长期照护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200余位长期照护专业机构的院长参加了论坛和年会。

据民政部门数据显示,我国老年人口已达2.22亿,其中,失能和患有各种慢性疾病者占到18.3%,已达4063万人,这些老年弱势群体亟待我们长期照护行业的新发展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中国特色的长期照护行业如何发展已是摆在我们长照人亟待论证和践行的新问题,为推进长照服务向更专业更全面迈进,论坛和年会提供了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

论坛和年会邀请民政部领导、港澳社会组织、台湾及大陆专家学者,交流分享新时代、新形势下长照机构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使命,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甄炳亮,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的教授、药学博士郭诗宪,香港耆康老人福利会行政总监梁绮眉,澳门街坊会联合总会的秘书长郑敏敏,以及来自山东公共营养研究发展中心的副主任委员綦翠华等来自长照机构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专题学术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长照机构的院长们还就长照机构的药事、心理、社工、管理、康复、营养等六个专题进行了圆桌互动交流,演讲者扮演教师轮番与院长圆桌进行面对面的答疑和解惑。论坛还发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中国长照北京共识》。

2018年是5.12汶川地震十周年,中华慈善总会长期照护专业委员会的前身——长期照护全国联盟10年前由此诞生。此次论坛表彰今年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积极参加抗震救灾的长照志愿者,还对近十年来在历次“紧急救灾应急联合照护行动”中表现突出者授予“长照天使奖章”。

作为优秀社会责任企业的代表,汇丰银行持续支持和帮助中国长期照护行业的成长与发展。在历次发生的重大自然灾害中,均第一时间资助中国长照的“紧急救灾应急联合照护行动”。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