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向跌倒SAY NO! 为老人家中安装防跌倒扶手

2017年12月0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24日,由天津滨海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局资助、滨海新区鹤童老年服务中心承接的“2017泰达为老服务综合提升民生实事项目——为老年人家中提供设计服务安装防跌倒扶手项目”启动仪式在开发区康翠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吸引了社区近百余名老年人一起参与。

自从立项开始,由鹤童组建的执行团队已在紫云、雅园、泰丰等多个社区开展了相关的说明推介会,老人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取得了很好的反馈,截至日前共有近70余户老年人报名需要安装扶手,其中,有30余户老年人已签订安装协议。在今天启动仪式现场,项目团队不仅向参与活动的老年人介绍了项目情况,现场展示并详细讲解了各类扶手的作用和适用场所,阐述防跌倒扶手安装的重要性,同时还邀请到了护理专家赵平老师讲述老年人跌倒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跌倒,得到了在场老年人的一致响应。现场又有10余位老年人签订了安装意向书。

“我老伴是脑中风后遗症,平时就我和他两个人在家,我就怕自己一不留神让他摔跤,这下好了,有了这么好的民生实事项目让我们老百姓心里暖暖的,也感谢鹤童这么暖心的执行团队邀请到了护理专家专门为我们讲解健康知识,让我们受益特别大,感谢你们。”宋大娘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项目将覆盖开发区九大功能区,免费为有需要的老人家中安装卫生间扶手,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无障碍的生活环境,让他们能更加安心、便利地享老。该项目将持续至明年上半年,预计将有200余户老年人受益。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