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总理:伊朗加入上合组织不存在障碍

2017年12月02日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2月1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伊朗加入上合组织不存在障碍。

当天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俄南部城市索契举行。梅德韦杰夫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上述表述。他说,伊朗和阿富汗两国担任上合组织观察员国已有很长时间。两国均提交过加入组织的申请。俄方认为,伊朗加入上合组织不存在障碍。

梅德韦杰夫说,至于阿富汗加入上合组织的问题,则需要考虑到该国正处于复杂政治因素的影响下。

梅德韦杰夫在回答“是否可能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建成自贸区”的问题时说,不排除达成此类协议的可能性,但此类协议应通过上合组织全体成员国谈判达成。

此外,梅德韦杰夫在回答关于朝鲜半岛局势的问题时表示,上合组织是一个解决安全问题的平台,目前组织已经积累了相关经验。如果能在俄中两国提出的调解朝鲜半岛局势“路线图”基础上,结合上合组织在安全事务方面的经验与能力,将可能为调解朝鲜半岛局势带来良好契机。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是上海合作组织的非常设机构之一。自2001年以来,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共举行15次会议。(记者 王修君 蒋涛)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