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望江望马楼村获“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2017年12月01日17: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17日,在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望江县鸦滩镇望马楼村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成为望江县唯一获得此殊荣的村镇。

近年来,望马楼村紧紧围绕“村美、民富、人欢乐”文明乡村建设的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载体,以文明村创建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以道德讲堂为阵地,定期邀请“安庆好人”、“最美望江人”、市县道德模范为村民讲叙先进事迹。

“最美望江人”郝结连精心照顾瘫痪父亲十余年的先进事迹,感召了当地村民。每年“七一”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到英雄碑前进行传统教育。投资100多万元,建起了乡村大舞台,让村民自演自乐,丰富村民的娱乐生活。建成文化长廊、文明宣传栏,营造文明创建氛围,润物无声的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开展星级党员户、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活动评选,村民们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全面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打造优美居住环境。建成省级中心村1个,村庄整治点3个,硬化村道14公里,聘请环卫人员5名负责主干道垃圾收集处理,建立村民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强化人居环境硬化、绿化、亮化建设,完善村庄服务功能,使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何冬军、刘晓晨)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