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休斯敦市长特纳:期待与中国强化友好关系

2017年12月01日16: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将于2日率领休斯敦贸易与投资代表团访华。他在访华前夕接受新华社书面采访时说,此访旨在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探讨更多合作机会。

这是特纳2015年当选市长后第一次率领官方代表团访问中国。在为期8天行程中,代表团将访问北京、上海和深圳。

特纳在采访中说,中国是休斯敦重要贸易伙伴,他此次访华目的是“加强与中国企业和政府部门现有的积极关系”。代表团将与中国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见面,“探讨更多合作机会,巩固与友好城市深圳的传统友谊,同时推广休斯敦文化和旅游资源”。

特纳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了解休斯敦,在高科技、医疗保健、工业制造、农业和教育及文化领域都有合作机会。”

他还特别提及,休斯敦是一个多元文化社区。2013年,休斯敦市政府授予姚明“亲善大使”称号和象征荣誉市民的“金钥匙”,表彰他为休斯敦社区、休斯敦与中国交流合作以及美中友好关系作出的贡献。“我们也很荣幸有姚明作为亲善大使,推广宣传休斯敦。”特纳说。

休斯敦是美国南部最大城市,也是美国第四大城市,是美国最大能源中心,被誉为“世界能源之都”。中国与休斯敦有着广泛的商业、贸易和文化合作关系。休斯敦官方统计数字显示,休斯敦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总额过去几年间增长显著,从2010年的91亿美元增加到2016年的184亿美元。(记者刘立伟 高路)

(责编:朱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