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梅德韦杰夫:俄美关系处最低点

2017年12月01日16:21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梅德韦杰夫:俄美关系处最低点

11月30日,2017年度“对话梅德韦杰夫”电视直播活动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节目中对这一年俄罗斯国内政治、经济、外交以及一些国际问题做出了总结。当天,在谈到俄美关系时,梅德韦杰夫表示,目前俄罗斯与美国的关系处于最低点,这一现状不怪美国总统特朗普,而是美国政界有一批人在打“俄罗斯牌”。

当天,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美关系现状“非常差,可以说是他印象中最坏时期。梅德韦杰夫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正试图恢复美俄关系,却在美国国内受到掣肘。

俄罗斯总理 梅德韦杰夫:他(特朗普)是一个友好的政治家,愿意建立(美俄)全面接触,而且能理性应对一切事务。

梅德韦杰夫表示,美国国内眼下对待俄罗斯的政治氛围犹如上世纪美国麦卡锡主义盛行时期,甚至更严重,连作为总统的特朗普都受到“通俄”指责。

俄罗斯总理 梅德韦杰夫:我记不清楚了,可能是上世纪50年代吧。(那时在美国)麦卡锡主义盛行,即使在那个时候都没有跟自己的总统算旧账的事情发生。

梅德韦杰夫说,一些美国政治家试图以俄罗斯为牺牲品,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

(责编:朱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