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兰皇家瓦津基博物馆国王剧院上演中国非遗曲目

2017年12月01日16: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波兰皇家瓦津基博物馆国王剧院中响起了中国评剧《报花名》的悠扬旋律,身着波兰传统民族服装的演员们跳起欢快的玛祖卡舞。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的交流项目,“丝路风采”中波联合文艺晚会在皇家瓦津基博物馆国王剧院拉开帷幕,来自中波两国的艺术家联袂演出,为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艺术盛宴。

新派评剧表演艺术家刘世芬表演评剧《报花名》。新华网发(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供图)

来自中国河北廊坊的民间艺术团,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评剧、口技、八卦掌、手影等艺术形式,带到了波兰皇家剧场。艺术家们精湛的演出,获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中国传统艺术项目——八卦掌更是让在场一些观众跃跃欲试。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中国艺术非常新颖、非常棒,希望有机会去中国,感受不一样的文化魅力。

身着波兰传统民族服装的演员们跳起欢快的玛祖卡舞。新华网发(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供图)

已经有33年从业经历的刘世芬,是新派评剧第三代传人,在国内演出评剧经典曲目《花为媒》1200余场,此次演出是她第一次将评剧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带到国际舞台,向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界代表展示中国评剧文化。刘世芬表示,这次演出无论对于她,还是评剧这门艺术,都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于11月29日至3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丝路风采”中波联合文艺晚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进欧洲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深化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人民的友谊。(记者 韩梅)

(责编:朱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