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与中国共产党对话交流将带来新鲜发展理念——访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奥布拉多维奇

2017年12月01日15: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受邀赴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塞尔维亚社会党副主席扎尔科·奥布拉多维奇近日在贝尔格莱德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一政党高层对话会将是世界各国主要政党与中国共产党交流经验、互相取经的良机,将带来新鲜发展理念。

奥布拉多维奇现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协调员,毕业于贝尔格莱德大学政治科学学院,拥有政治学专业博士学位,曾任塞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部长。

奥布拉多维奇称赞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能力。“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角色表明,中国共产党有想法、有能力解决中国社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他以中国在不同社会发展阶段采取的不同发展策略为例,说明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智慧。“从解决中国内部政治矛盾、到解决中国发展问题,再到改革开放吸引外资,中国共产党根据不同时期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转变工作重点。现如今,中国又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这将惠及世界大部分国家。”

奥布拉多维奇认为,从中国发展历程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总能因时因地找到最适宜的解决方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取得了大飞跃,这显示了中共聚焦细节的精心部署,显示了中共丰富的执政经验和将理念转化为行动的强大执行力。”

奥布拉多维奇着重谈及中国共产党的全面从严治党,认为这是“中国共产党根据本国国情需要实行了最佳方案”。因为中国人口众多、国土广阔,各地经济发展水平不同,中国快速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内部和外部影响颇多。他说,中国共产党拥有自己的组织和管理理念非常重要,这样才能够引领社会向前发展。“我认为,中国共产党采取符合中国国情和社会利益的策略非常正确。”

奥布拉多维奇指出,中国在国际社会提出的主张也将惠及世界。(新华社记者王慧娟)

“中国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代表了一个主张,即我们都应该关注未来、关注我们共同的生活,让我们的计划协调一致。世界是连通的,世界任何一部分发生事情,其影响都会波及世界其他地区。”奥布拉多维奇指出,任何暴力和单边行为都可能使国际社会遭受损失。

奥布拉多维奇进一步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能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相融合的全球倡议,是致力于发展、覆盖众多国家的主张。“我们必须关注共同的命运,我们共同的命运就是维护发展、提高生活水平。如果我们融入其中,中国的这一主张和倡议将给人类带来巨大实惠。”

“别国经验非常宝贵,大家可以交流观点、互通有无、加强联系,将经验案例学以致用,让国与国之间的合作更顺畅,让我们生活的世界更安全。”奥布拉多维奇说。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高层对话会的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

(责编:朱欣(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